欢迎来到信阳中专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信阳中专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信阳中专  
 Q1:休闲体育专业研究对象是什么?
这个专业主要以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休闲体育活动和体育旅游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教学科研等工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如何在旅游社、体育休闲活动中心、星级酒店、体育健身会所、社区体育中心、户外运动俱乐部、体育场馆等场所从事休闲体育活动策划、体育技术服务、体育经纪、导游以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Q2:休闲体育专业专业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通过开设管理学原理、旅游学原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休闲与管理、体育管理学、体育学概论、社会体育学、体育公共关系学、体育康复保健、实用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育经济学、体育法学;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健身、有氧健身、瑜伽、体育舞蹈、轮滑、、水上救生等核心课程。以及体育公共关系学(双语)、高尔夫、皮划艇、龙舟、台球、壁球、户外探险(海岛野外生存)等特色课程。培养具备休闲体育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符合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方向,适应体育社会化、商业化、产业化的发展,促进体育产业的开发,满足人们对体育消费服务的要求;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体育旅游(含水上运动项目)和大众休闲体育管理与指导人才。
Q3:学习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在掌握大学生所必备的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理论以及外语的基础上,系统地学习休闲体育相关学科和体育旅游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从事休闲体育活动和体育旅游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Q4:休闲体育专业学习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因为该专业是体育学、管理学和经济学多学科交叉和融合的专业,对学生的体育运动能力,特别是运动身体素质、人文素养以及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有一定的要求。
Q5:社会上是否有对休闲体育专业的认识误区?
作为一个新兴的体育类专业,大众对它与其它体育专业的区别认识较为模糊。它是随着我国社会发展进程中大众对休闲和健康的追求不断提升而应运而生,作为一个多专业交叉类学科,他在体育学的基础上融入了管理学和经济学的知识,更加注重学习目前日益兴盛的休闲体育活动领域的如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等项目的学生综合知识和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
Q6:社会生活中有哪些问题,是需要通过休闲体育专业的人才来解决的?
在全民休闲健身咨询和指导,体育旅游及休闲体育产业中的开发、经营及管理等领域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满足人们对健身休闲等体育消费服务的要求。例如:健身健美教练,水上运动教练与救护,乒、羽、网、高尔夫、壁球球等项目的教练、户外运动及体育旅游导游等。
Q7:休闲体育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
主要面向各旅游社、体育休闲活动中心、星级酒店、体育健身会所、社区体育中心、户外运动俱乐部、体育场馆等等场所从事休闲体育活动策划、体育技术服务、体育经纪、导游以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
本文地址:http://xxys.hnszzxx.com/news/itemid-1594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